【楚路】记一次不正经的任务经历

·赶制的小甜饼,OOC注意

·伪正经吐槽向,一切逻辑都是扯淡

·迟到的七夕快乐 (ノ´▽`)ノ♪

 

=====================================

 

 “路明非呼叫楚大傻,路明非呼叫楚大傻。”

 “……”

 “嘿楚大傻你听见了吗楚大傻?大傻?”

 “……明非。”

 “听到了听到了,大傻你那里是不是信号不好啊?按理说没可能啊咱俩明明都在一个水平面上。”

 “我就在你左边。”

 

  路明非得到楚子航这句回复后就没了动静,侧着脸趴在枪杆上作躺尸状。他是真闲到脑子里长益生菌了。热带雨林又闷又湿,该死的蚊虫在他耳边转悠来转悠去发出不讨喜的声响。路明非几次想跳起送给这群可爱的小精灵一巴掌以表达亲切的问候,最后还是强忍下来。毕竟以他们现在的境况来看,要真有那么清脆的一巴掌响起怕是下一秒就得被乱枪打死横尸灌木丛了。

  虽说对面那帮子混血种不过是些不入流的货色,路明非刚刚的烂话他们是一句都没听见,黄金瞳跟廉价电灯泡似的接二连三地亮起,来回扫视着看上去毫无异常的低矮丛林——当然只是看上去,目标压根就没想到要提防的人就在他们眼皮底子下趴着呢。

  目标是傻逼不意味着卡塞尔的人就能陪他们一起傻逼。按照芬格尔的话来讲这年头的傻逼也是分等级的,大概就是街边傻逼混混和欧洲傻逼贵族的等级差别。他说这话时两人正窝在宿舍很没形象地就餐酒啃鹅腿,路明非那时还是个怂不拉叽的小男孩,听这话时一脸鄙夷地抬起头说傻逼还搞种族歧视呐我看你就是最低等的那种傻逼。

  芬格尔一抹嘴:“瞎说!我出淤泥而不染我不是傻逼!我和学院那帮一有钱就泡女人的妖艳贱货不一样!”

  路明非怒斥:“废话你没钱连傻逼都不如!”

  现在路明非能耐了也算得上个掺水分的高阶傻逼,等级高就是不一样,他看那群人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更像上千瓦电灯泡晃得人眼疼——这倒也是,这次的任务他和楚子航为主要战力,说白了就是双人任务,再直白点就是情侣搭配,对面不就是群灯泡吗?

  灯泡们还在警惕地审视着距离不过百米的灌木丛,路明非却有些不耐烦了。校方给他们的指示是原地待命,这次的任务目标虽然不入流但毕竟是个亡命之徒,多年从事毒品交易,不仅贩毒还嗑毒,暴露之后铤而走险谁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本来这事该归警察管的,但牵扯到血统问题篓子可就捅大了,学院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悄咪咪地把这人解决掉比较好——估计没有“思来想去”,听芬格尔说学院里少有的带脑子思考问题的曼施坦因教授这几天不在,任务是施耐德接受的。执行部负责人对这事能有什么“思来想去”,手一挥说那就干掉吧,底下的人附和好啊好啊那我们就让新生打头阵前辈后面接应跟上次干舞王一个套路配合多完美啊。

  完美个屁,路明非收到消息时就是一条失去了梦想的学生会主席。学院上来就翻他牌子,各种商业互吹,把他吹得脑子一热本着关爱新生人人有责就应下来了。原先的日程表安排是和楚子航浪遍祖国大江南北,自家恋人犯傻楚子航就主动陪傻,跟着路明非取消旅行计划来到了这座充满原始气息的小岛。

  侧脸被枪杆压出一道红痕,略微发痒,路明非没忍住就动手挠了挠,同时瞥了一眼一旁神情庄严肃穆仿佛下一秒就可以拉环自爆炸土堡的楚子航,暗叹一声自家师兄当真是敬业,说不动就不动,跟张贴图似的。

  “妈的,都待了两小时的命了怎么还没动静。”路明非压低声线抱怨道,“师兄你老这么摁着你的刀就不觉得手酸吗?”

  “还好。”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不用那么紧张,放下村雨歇会行吗?我看刀柄都要被你磨出洞来了。”

  “刀是装备部打造的,以他们的标准需要的上百千克的力才能把刀柄磨出缺口,而普通人的手指也只有57.6千克的力,也就是说我需要用在海洋里扳倒一头蓝鲸的力才能在不损坏指骨的情况下——”

  “楚老师我错了,”路明非诚恳地打断道,“您还是继续磨您的刀柄吧。”

  “我比较在意有谁能做到这事。”芬格尔懒洋洋的声音传出耳麦。这次任务是由他这个伪技术宅负责联络的,也算是半个负责人。但同样的身份境遇可不同,一想到这家伙在海湾口的客轮上吹着海风喝着冰饮舒坦的样子路明非就恨不得把他抡着打。

  “师兄的意思就是说这是不可能的。”路明非的怨念干脆利落的释放到看不见的阶级敌人身上,“说你是不是涮我们呢?这么久都没给指令是不是想公报私仇??”

  “我靠我干啥了我人品这么差没一个信我的?还有我需要报什么私仇我……”

  路明非冷笑一声:“你还没女朋友而我已经泡上了师兄。”

  芬格尔怒曰:“暴露你的真实目的了吧缺德玩意我就知道你和楚子航搭档准没好事!拐着弯放闪光弹瞎我眼呢你这叛徒!!”

  一旁的楚子航在这种不搭调的氛围下稍稍放松了下紧绷的神经,保持高度紧张是必要的但过头就有些麻烦了。多年来的执行经历让他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楚子航微妙地调小了耳麦音量试图切换频道,就在这不起眼的间隙,混血种过于敏锐的听力让他捕捉到了与先前相对寂静的自然环境所不协调的一个机械音——

  “有人出来了。”

 

  接下来的事就简单多了。就像路明非先前想的那样,这次的目标的确是个不要命的傻逼。大概是被过于平静的表像所欺骗,裹着一身黑衣黑不溜秋跟条泥鳅似的家伙从红白相间的小洋房后门探出头来,四顾无人撒腿就跑,结果被附近早已埋伏好的的年轻人逮个正着。执行部的新生们掏枪的掏枪开言灵的开言灵,场面很快被控制住,剩下那帮打手就成不了什么大气候了。

  说到底根本就没他和楚子航什么事,两人也就是端着枪摁着刀以一种相当专业的姿态往雨林里趴上个两小时,和芬格尔唠唠嗑扯扯淡就过去了,美其名曰“给后辈们做示范”实则就是全程划水。

  解除指令下来了。路明非大出一口气,揉着自己酸痛的肩膀就想站起来。一旁的楚子航则停顿了一会,确定自己身体状态良好后才动作舒缓地直起了腰。调整着自己有些脱落的隐形眼镜,楚子航扭过头,却发现原本应该比他先站起的路明非保持着一种诡异的姿势趴在地上,面目扭曲堪称狰狞。

  “……抽筋了?”楚子航善解人意地问道。

  “……嘶……”路明非一手扶额从牙缝中挤出一个音节,“是抽了……诶呦卧槽疼疼疼!”

  楚子航想了想,弯下腰右手摁着路明非抽筋的大腿缓慢而有力地搓揉起来,顺便把人给掰正过来仰躺在泥地上。路明非眯了眯眼,日光穿透细密的林叶洒在两人身上,空气中弥漫着雨后的水腥味,挠得他的鼻腔发痒。

  “师兄我看你现在身上散发着圣母的光辉。”路明非笑了笑,抬手搂着楚子航坚实的臂膀,像对待一只家养猫一样挠了挠他的后颈。楚子航并不排斥这种动作,或者该说习以为常,微微低头顺从着路明非的小动作,右手也不停歇,尽力帮他缓解腿上的痛感。

  楚子航的手法真是专业到可以拿去当教材典范。路明非被搓得有些飘飘然,躺在地上舒服地打了个呵欠。在他略感困乏脑子放空的一瞬,楚子航以一种出人意料的速度俯身亲吻了他的额头,而后又恢复常态,像私人医生一般严谨地治疗着。

  “……”路明非挑了挑眉,“医生你这算不算偷亲病人哦?”

  “你看见了。”楚子航回应道。

  “可我刚刚走神了。师兄你这叫一本正经地耍流氓,我要收回先前说你圣母的话,”路明非咧嘴笑着说,“斯文禽兽。”

  谁说不是呢?禽兽先生也没再回答,而是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确是在耍流氓。两个人小小地折腾了一番,直到芬格尔发酸的声音再次响起,路明非整理了下自己被弄乱的额发,不耐烦地嘟囔了什么。

  “打扰你们了真是抱歉啊。”对头的声音听上去格外咬牙切齿,“大兄弟你俩的麦没关呢能不能收敛些啊,我可不想直播学院模范情侣的搞事现场。”

  “去去去这里没你啥事......诶不对啊任务都结束了你怎么还开着麦呢?”

  楚子航正在收拾行装,清点差不多时后头忽然传来一阵颤音满分的笑声:“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哈哈哈哈叫你先前嘲笑别人待遇不好遭报应了吧哈哈哈哈!”

  “怎么了?”

  “我靠笑死我了,”路明非开启振动模式,“废柴师兄说他还要留下来负责剩余的清扫工作,怕是这几天都得留在那艘客轮上孤苦伶仃了。”

  “你妈!”芬格尔大怒,“这就是你对待同寝多年相依为命的室友的态度吗!?我看我这是前脚刚走你后脚就要去撩妹了!”

  “哪能啊我哪能放下兄弟一人去撩妹呢!”路明非的声音忽然严肃,芬格尔一喜,心想师弟这是良心发现,结果下一秒就听见耳麦对头传来对方的狂笑,“老子是要去睡男人了哈哈哈哈!”

  ......我刚想啥来着想啥来着??芬格尔恨不得呼这个没羞没躁的家伙一巴掌。

  “我感觉我的良心现在倍儿爽,”路明非活像一只快乐的小精灵,大力拥抱了下楚子航:“来师兄,我们晚上去开房庆祝一下!”

 

  深夜的海边灯火通明,路明非百无聊赖地趴在床上,透过高大的落地窗眺望着向远处延伸的海岸线。随着视野的拉伸线条逐渐融入夜色,在极远之处凝成了一个点。

  说开房就开房,楚大佬二话不说就刷了卡订下这栋海滨酒店的贵宾套房。说是任务结束但后续一些相关资料还是发送到了他们两人手上,路明非随手扯过平板,划了几下就看到这次目标的个人讯息。证件照当真怎么看怎么别扭,就这长相放在侏罗纪公园就是第一个喂恐龙的,没有自家师兄万分之一好看。路明非撇了撇嘴,把它丢到了一旁。

   楚子航在附带的厨房里捣弄着什么,甜腻的气味顺风一直飘到卧室来。路明非抽了抽鼻子,总觉得这种食物的风格与这座小岛不太搭调。

  是枫糖派没错。金黄色的汁液自上而下淋在了烤的酥软的派上,也不知道楚子航是从哪里弄来的食材,按理说这地方应该只有海鲜烧烤或者椰子汁。

  “还没好。”注意到一个棕发的毛茸茸的脑袋从拉门后探出,楚子航撒上一层白糖,提醒路明非不要老惦记着摆在一旁几个已经完工的枫糖派,“这是今晚的夜宵,还得再加热一下。”

  路明非缩回图谋不轨的手,一脸笑意地从背后抱住了楚子航,用力地蹭了蹭:“大厨真了不起,你从哪来的材料啊,这么靠谱的吗?”这么说着他感觉自己语气有些飘,颇有些得意地将头埋在了楚子航的肩上,凌乱的发丝摩擦着肌肤,弄得对方痒痒的。

  “给你个奖励怎么样?”路明非从鼻腔中发出“哼哧”一声,觉得自己撩到了师兄,像个偷到糖的小孩一样沾沾自喜。

  “好的。”

  楚子航话音未落,路明非就感到什么冰凉的东西蹭了下自己的脸,带着一丝粗糙感。一阵发愣,他突然反应过来是楚子航沾了白糖的手指,现在那些白色的颗粒物全都抹在了脸上。

  紧接着路明非感觉自己被翻转了一下,一双清瘦有力的手环抱住自己的腰,将他抵在了硬瓷砖上。路明非可没料到有这一出,先前的得意一下子被惊异不定给取代,有种自己要被自己给卖掉的不好预感。

  “给我的奖励。”楚子航轻轻舔掉沾染在他脸上的白糖,语气微微上扬,竟露出了一个浅淡的微笑。路明非看得一时有些面红耳赤,心想自己男朋友笑起来真他妈好看,果然相处再怎么久总会被反撩,输了输了。

  “还有半小时枫糖派才可以吃——”

  楚子航冷不丁冒出这一句,路主席只觉得脑子“轰”的一声心想要完,他怕是还没吃上派就要被自家师兄当夜宵给吃掉了。

  妈的……早知道就不调戏师兄了……


 --------------------------------------


  “诶我说,这次的任务负责人不是楚子航和路明非吗?怎么都这个点了还没见他们把报告发过来啊?”

 

===============END================

 

改完了(。)

早知道来台风考试延后我就不修仙了_(:_)∠)_

再次忍住了开车的欲望


评论(13)
热度(60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沼泽气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