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真正的情侣敢于把每个儿童节都过成情人节

·如题,楚子航的生贺(大概)

·一块撒了很多很多糖的甜饼

·伪正经吐槽向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江南,爱情属于他们

 ·私设注意

======================================

 

 “先生,您要的雪糕。”

 

 路明非道了声谢,接过那只撒满了榛子粒的巧克力雪糕。小熊维尼的造型,很符合这家主题公园的风格,每年儿童节他们总会推出这种产品以吸引孩子的眼球,今年也不例外。虽说真正的招牌该是蜂蜜味的,奈何主席并不喜欢过于甜腻的滋味。

 

 楚子航倒是相反,路明非一度怀疑这家伙是个甜食控。然而在自家师兄一本正经地跟自己讲了一大段蜂蜜的营养价值后,这种想法被打消了。只要是健康有营养富含维生素ABCD的东西楚子航都会喜欢……大概,路明非想。

 

 “楚子航同志,你这么喜欢我是不是因为我是绿色食品?”路明非严肃地问道。

 

 “你说过你是食肉动物,油脂含量过高不属于此类范畴。”楚子航诚恳回应。

 

 “……你是不是在拐弯抹角地骂我哦?”

 

 “没有,只是在阐述事实。”

 

 路明非沉默了一会,缓缓说道:“师兄你等我一下,后面商铺好像有卖维尼形状的核桃,我去买几颗给你补补脑。”

 

 “巧了师弟我口袋里刚好有那么几颗,不过不是熊样的,要不要我给您扔下来试试?”耳边忽然传来某条败狗的声音,路明非翻了个白眼:

 

 “不必了,自己的脑子自己补吧。”

 

 “我靠你师兄我在烈日曝晒下没用空调没有冰酒没有美女直播你俩秀恩爱我容易吗我!你竟然还嫌弃我!快摸摸你的良心告诉我它是不是很痛是不是!”

 

 “不是,滚。”

 

 耳麦对头隐约有掀桌声响起,路明非暗自发笑,扭头就看见楚子航抱着一只巨大的毛绒玩偶,颇有主题风范,主席一个踉跄差点和手中的雪糕一起糊在地上。

 

 “在你买雪糕时赢回来的。”楚子航如是解释。

 

 “……什么游戏?切奶酪还是瞪谁谁怀孕?”

 

 “不是,是射击游戏。”楚子航提了提维尼熊,换了个(自认为)正常的姿势搂住它,然而在路明非这个角度看来标准的劫匪控制人质惯用手法,就差抽出村雨往这只无辜的熊脖子上一抹了。

 

 “我刚拿起玩具枪店主就把它送给我了,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算是赢回来的。”他补充了一句,清秀的面孔从毛绒绒的脑袋后探出来。

 

 ……好的知道了,是吓回来的,师兄你真棒。

 

 路明非瘫着张脸,吸了一口手中快要化掉的雪糕。

 

 “师弟我听见你在吸溜什么了……”芬格尔无比委屈的声音再次传来,“这他妈不是儿童节吗说好的庆生呢你们虐狗虐得这么骄傲放纵不怕污染旁边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嘛!”

 

 “不怕。”路明非骄傲放纵,“这里是美国。”

 

 楚子航看了路明非一眼,将玩偶往他身旁挪了挪:“你抱着?”

 

 “喂喂喂师兄你的情商呢?提包拎袋这种工作该由你这种男友力max的生物来干!”

 

 “哦。”楚劫匪把熊质搂紧,紧跟着低头,以一种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咬了路明非手中的雪糕。整个动作清晰流畅自带美感,路明非目瞪口呆,真他妈不愧是A级混血种,抢吃都抢得如此有水平!

 

 “师兄你竟然抢人吃的!!师兄你是不是人!!!”

 

 “抱着熊没办法重新拿只雪糕。混血种不是人。”

 

 路明非被噎住了,翻着白眼接着楚子航咬过的地方又吸了一口。总感觉今天的楚子航有种迷之违和感,不愧是生日在儿童节的男人,有一颗不输于时间的童心(?)

 

 与此同时芬格尔发挥了他作为狗仔之王的专业水准,实时抓拍到楚子航这一镜头并同步上传至学院论坛。一时间“楚路大法好”“师兄好他妈可爱哦”“大家好我是那只熊”“666这种调情方式我服”“你们为什么还不结婚”等等回复充斥了整个讨论区。

 

 前任师心会会长的生日一如既往地得到了高度关注,不过和往常不同的是他身边多了一个人……和一群职业狗仔,长枪短炮直播转录这场写作庆生读作虐狗的……约会。

 

 卡塞尔学院第一模范夫夫的称号可不是芬格尔白给的,呵。

 

 两人一熊就这样插科打诨——或者说只有路明非一人的话痨楚子航一人的倾听——走遍了整座主题乐园。此刻夕阳的余晖洒满人工湖畔,路明非的原定计划里可没有在主题餐厅内吃晚餐这一条,于是他扯了扯楚子航,给他个眼神自行领会。

 

 远处天台上视奸着的芬格尔默默放下了望远镜。眉目传情,妈的辣眼。

 

 很多人都知道楚子航喜欢“小熊维尼和他的伙伴们”,这在学院里甚至成为了一个梗,时不时就拿出来调侃一番。有个词语叫做反差萌,这在楚子航身上体现的是淋漓尽致。

 

 在正式和楚子航相处之前,路明非不止一次吐槽过楚大少爷的兴趣爱好当真是出淤泥而不染,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就是不一样。可直到正式在一起后,他才明白这实际上是种心理疾病。

 

 对于某些事物的缅怀和难以割舍。

 

 路明非明白这种病,他比谁都了解楚子航的内心,正如在初次见面楚子航和他四目相对时,仿佛看见的是彼此。

 

 因为他也有这种心理疾病。

 

 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忘掉它,但他希望楚子航能。他不愿意看见楚子航因为这种心理疾病失去一切,包括他自己在内。遗忘和被遗忘的痛苦路明非不愿意再次经历,楚子航回来那天他抱着他,没有哭,两个人只是这么紧紧拥抱着,拥抱对方的世界。

 

 路明非忽然松手,手中的雪糕“啪”的一声掉落在地上,白色的奶油和深灰色的石砖路相映衬,楚子航扭过头,怀里还抱着那只傻傻地笑着的熊。

 

 “怎么了?”

 

 “师兄你听过一个已经过时了的梗吧?一通电话有两百个人来打你。”路明非似乎有些漫不经心,但咬字清晰。他很少有正经的时刻,但此刻他面色庄重好像在吟诵《圣经》,“说不定我一通电话也能叫来两百个师兄去打人……比如说芬格尔,他上个月欠的钱还没还。”他忽然笑了笑。

 

 远处不明真相的芬格尔没来由打了个寒噤。

 

 “我有很多个师兄。”路明非抬头,望向他的双眼。此时此刻楚子航并未戴上美瞳,但路明非并不惧怕那对慑人的黄金瞳,无论何时何刻。

 

 “但我喜欢的只有一个,他叫楚子航。”

 

 “生日快乐。”

 

 楚子航没有说话,他明白路明非的意思。他将那只维尼熊往路明非怀里塞了塞,而后轻轻抱住,温热的鼻息打在路明非额上,楚子航抱着他,仿佛在拥抱一个世界。

 

 “不胜荣幸。”

 

===========END=============

 

师兄生日快乐!!!

愿世界上的每一个楚子航和路明非都能被温柔以待。

 

p.s一个小插曲,这篇文码了三遍,一次文件损坏一次窗口闪退,辛辛苦苦大半篇全没了真的是内心崩溃,不过最后还是飚手速赶上了……心力交瘁。


评论(13)
热度(124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沼泽气泡 | Powered by LOFTER